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哪些食物不宜作为宝宝辅食

2017/4/9 00:57

宝宝成长到几个月的时候,只依靠母乳补充营养是不行的,必须适时的添加辅食,但因为消化系统没发育完善,所以不是什么辅食都可以给宝宝吃的,必须有所要求,尽量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哪些食物不宜作为宝宝辅食

【主食类】


鸡蛋羹

细粮 不适合的原因:维生素遭到破坏,特别是减少了B 族维生素的摄入,会影响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还会因损失过多的铬元素而影响视力发育,易导致近视。

【荤食类】

(1)蛋清 不适合的原因:蛋清中的蛋白分子较小,有时能通过肠壁直接进入血液中,使婴儿机体对异体蛋白分子产生过敏反应,导致湿疹、荨麻疹等。

(2)鱼 不适合的原因:避免进食体型较大的鱼类或其他汞含量较高的鱼类,如鲨鱼、剑鱼、旗鱼、鲶鱼、罗非鱼、金目鲷及吞拿鱼,特别是大眼吞拿鱼、蓝鳍吞拿鱼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