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怀孕第五月 补钙很必要

2017/3/1 09:01

对于孕妇来说,钙的补充应该贯穿于整个妊娠期。尤其是在怀孕的第5个月后,宝宝的骨骼和牙齿生长得特别快,是迅速钙化时期,对钙质的需求量是是剧增的。孕妇需要大量补充钙元素,以满足宝宝的发育需求,那么孕妇补钙食品有哪些?

1、奶制品

牛奶是孕妇补充钙质的重要来源,它还含有多种氨基酸、乳酸、矿物质及维生素等营养素,帮助人体对钙的充分吸收以及消化。除了牛奶以外,酸奶、奶酪、奶片等,也都是不错的补钙食物。

2、豆制品

在我们经常食用的大豆以及各种豆制品中,也都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大豆还是高蛋白食物。但是豆腐中的钙吸收率远低于奶制品,因此最好的补钙来源还是以牛奶为主,大豆则可以作为奶之外的补充。

3、海带、虾皮及海产品

在所有的海产品中几乎都含有丰富的钙质,其中以海带和虾皮是其中含钙量最高的食物。将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除了口感鲜美之外,同时含钙量更加的丰富,而虾皮中的含钙量更是丰富,因此平时不妨用虾皮做汤或做馅以此来补钙。

孕妇除了在饮食方面注意补钙外,还可以服用一些孕妇钙片,以补充膳食中的不足。另外,孕妇多做简单的户外运动和晒晒太阳更有助于钙的吸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