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奶片含添加剂 孩子切忌过量食用

2017/3/1 09:57

奶制品因其营养丰富,因此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一类不可缺少的营养食品,相信很多家长都给孩子买奶片来吃,以为奶片的营养成分如牛奶一般,其实不然,给孩子买奶片当零食来吃这样做实际上是错误的。说到这里可能很多家长都感到很疑惑,为了解开大家的疑惑,下面就听家有好baby小编为你一一道来吧!

奶香浓郁的奶片,是许多小朋友喜欢的零食,或许很多家长都将奶片的定义存留在字面上,认为奶片就是“固体的奶”,营养丰富,也常给孩子买来吃。其实,不少奶片中含有添加剂,过量食用对孩子的健康有潜在的危害。

现在市售的奶片有许多种,比如奶酪片、羊奶片、牛奶片、奶球、酸奶干、牛初乳奶贝和奶酥等。然而仔细看看配料表就会发现,除了奶粉、白砂糖之外,植脂末、酸味剂、甜味剂、香精等添加剂也赫然在列。尤其是植脂末,其中含有的反式脂肪酸,不但不利宝宝健康,还会影响智力发育。此外,大部分奶片都含有食用香精,也不适合宝宝长期食用。

不过,奶片也并非一无是处。它富含牛奶蛋白、牛奶脂肪,能量也较高,适合宝宝在运动后,作为一种能量补充品来吃。现在有一些强化维生素的奶片,也值得考虑。选购奶片时,尽量不要买散装的,并仔细看配料表,选择不含植脂末的为好。需要要注意的是,孩子一天吃奶片不要超过10克,否则不但不易消化吸收,还会影响正餐。

奶片虽然是一种乳制品,但是并不能单纯的将其理解为是一种固体牛奶。实际上奶片中增加了大量的添加剂,如果食用过多,对于孩子的健康是有潜在威胁的。所以孩子食用奶制品还是应该以纯牛奶为主,至于奶片,最好还是少吃为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