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6种方法 预防产后便秘

2017/3/1 09:16

产妇便秘是可以预防的,产后便秘怎么预防?产后便秘患者可通过身体运动,促进肠蠕动,帮助恢复肌肉紧张度等方面来预防产后便秘。产后便秘的预防可以从以下细节做起。

1、尽早下床活动:一般产妇自然分娩6-8小时后可坐起进行一些翻身活动,也可自己轻轻按摩下腹部。产妇第2天可以下地在室内来回走动,以不疲劳为宜,但避免长时间下蹲、站立。对于剖腹产,产后第2天试着在室内走动。

2、在床上做产后体操,做缩肛运动,锻炼骨盆底部肌肉,促使肛门部血液回流。方法是做忍大便的动作,将肛门向上提,然后放松。早晚各一次,每次10-30回。 有效的提肛运动--凯格尔运动。凯格尔运动主要锻炼提肛肌,正常顺产者从分娩第2天开始。

3、产后饮食要合理搭配,荤素结合,适当吃一些新鲜蔬菜瓜果。少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不可饮酒。

4、多喝汤水好处多,下奶的汤水一般都含有一定量的油分,可以起到润滑肠道,促进排便的作用。

5、劳逸要结合,保证充足的休息,注意保持每日定时排便的习惯。充分的睡眠是一切之根本,比如奶水充沛、防止产后抑郁和便秘。

6、大便已秘结,无法排出体外时,可使用开塞露,待大便软化后就可以排出。如果连续出现便秘可以用缓泻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