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超详细的十月怀胎饮食指南

2017/3/1 09:03

孕妈妈是从食物中直接获取营养,而胎宝宝则是从妈妈的身体里获取营养。胎宝宝在不同的发育阶段,需要的营养物质是不同的,因此孕妈妈应该根据宝宝的发育需要,在不同的阶段补充不同的营养素。

1、怀孕第1个月,以补充叶酸为主。


芝麻菠菜

早期是胎儿神经器官发育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补充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畸形、贫血和早产。孕妈妈应该多吃面包、面条、白米等谷类食物,以及牛肝、菠菜,龙须菜、芦笋、豆类及苹果、柑橘、橙子等。除了吃这些富含叶酸的食物外,还可以口服叶酸片来保证每日所需的叶酸。

2、怀孕第2个月,以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6为主。


麦芽糖

怀孕的第2个月,有些孕妈妈会发现自己在刷牙时牙龈会出血,适量补充维生素C能缓解牙龈出血的现象。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注意蔬菜的烹煮的时间不能过长,以免维生素C大量流失。

对于有孕吐困扰的孕妈妈来说,维生素B6是妊娠呕吐的克星。维生素VB6在麦芽糖中含量最高,每天吃1-2勺麦芽糖不仅可以抑制妊娠呕吐,而且能使孕妇精力充沛。富含维生素B6的食品还有香蕉,马铃薯,黄豆,胡萝卜,核桃,花生,菠菜等植物性食品。动物性食品中以瘦肉,鸡肉,鸡蛋,鱼等含量较多。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