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产后前三天,产妇多吃盐

2017/2/27 17:31

我们都知道,食盐中的钠是人体不不可少的,食盐中的钠可以维持身体内的水和电解质的平衡,如果身体内缺钠,新妈妈就会出现头晕、眼花、恶心、呕吐、浑身乏力、没有食欲等症状,尤其在生产的时候,新妈妈会由于紧张、疼痛、用力而大量的流汗,这样会导致身体内缺水、缺盐,如果在产后不及时补充,就会影响身体内钾、钠离子的平衡,出现低血压,四肢无力,食欲不振等状况,妨碍新妈妈的产后恢复。

现在又提倡母乳喂养,新妈妈如果身体状况失衡,对新生儿的生长发育也十分不利。

现在很多家庭,在给产妇做月子餐时,都力主清淡饮食,即使是鸡汤,也尽量撇去浮油,甚至还有的不放盐的,这种寡然无味的饮食,加剧了新妈妈在产后恢复期,食欲不佳现象的发生,如果饮食平淡无味,新妈妈吃饭时会没有胃口,从而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因此,准妈妈在产后三天要适当的多摄入一些盐,饮食一定要可口美味。

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推荐的每天摄入的钠不超过2300毫克,对于新妈妈来说,每日的钠摄入量可以增加一倍到一倍半,三天之后,可以恢复到低盐水平。

需要注意的是,孕期患有高血压综合征的新妈妈,产后还是要尽量控制盐分的摄入,以便使得血容量尽快恢复正常,改善身体浮肿和蛋白尿的现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