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产后出血很严重 4款美食教你如何预防

2017/2/28 09:01

产后出血吃什么可以进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产后出血很容易引起更为严重的问题,甚至是对生命造成威胁。所以怎么吃怎么进补巩固身体最有效,妈妈网现在为大家介绍产后出血吃什么最健康最能巩固身体。

1、鸭肝烩木耳:

原料:木耳5-6朵、鸭肝300克、红椒1个、植物油、盐、鸡精、料酒、水淀粉、葱段、姜片、香油适量。

制作:先将鸭肝切厚片、木耳用温水泡发后、洗净撕成小朵、红椒切成细丝;锅里加水、待开后下鸭肝、用中火稍煮一会儿、捞出洗干净;另起锅烧热放油、烧热后爆香葱段、姜片、下入鸭肝、木耳、红椒丝、加入少许清水用中火焖五分钟、再加盐、鸡精、胡椒粉焖二分钟入味、用水淀粉勾芡、淋上香油即成。

营养小秘密:

鸭肝中含有多种营养素、特别是富含维生素K . 如果在孕后期选择食用、对生产时及产后出血具有预防作用。

2、奶油菜花:

原料:菜花200克、西兰花200克、胡萝卜丁2汤匙、面粉1汤匙半、鲜牛奶半杯、盐、胡椒粉适量。

制作:先将菜花、西兰花洗净、切小块、放在开水中煮1分钟、冲凉沥干;锅烧热、倒入1汤匙植物油、放入菜花、西兰花炒熟、放在盘子里;在锅里倒半汤匙油、加入面粉、以慢火加入鲜奶、拌至均匀、加入盐、胡椒粉、胡萝卜丁炒匀、淋在菜花、西兰花上即成。

营养小秘密:

菜花里富含维生素K、如果在产前经常食用、可以预防产后出血、并还可以增加母乳中维生素K的含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