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哺乳期妈妈应拒绝的8种食物

2017/2/27 16:23

哺乳期妈妈的饮食会影响自身产后身体的恢复之余,还会影响母乳质量。哺乳期间如果食用退奶食物,更会导致母乳减少。哺乳期间禁忌的食物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性食物不仅有可能会导致宝宝过敏,也有可能会加重产后恶露。辛辣刺激性食物有韭菜、辣椒、胡椒、茴香、八角等食物。哺乳期妈妈尽量少吃刺激性食物,刺激性食物不仅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导致便秘,还容易通过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影响宝宝健康,不过少量的调味品,如胡椒、酸醋等,还是可以的。

回奶食物

大量食用回奶食物会令母乳减少,无法满足孩子的需求量。导致回奶的蔬菜类食物有生蒜、辣椒、胡椒、茴香、韭菜、马齿苋、黄瓜、冬瓜、苦瓜、菜瓜等。而导致回奶的肉类有猪心、鸭肉、鱿鱼、兔肉、马奶、蛙肉等。

巧克力

巧克力里含有的可可碱会通过母乳进入宝宝体内并蓄积。可可碱能伤害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使宝宝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妈妈多吃巧克力会影响食欲,身体发胖。

腌制的肉、鱼

我国饮食营养协会推荐,成人每天食盐量为6克以内。根据平时习惯,乳母不要忌食盐,也不要吃得太咸。食盐过多,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对肾不利,也会使血压增加。腌制食物含有大量的盐分,而且这些东西也不新鲜,多吃也不利宝宝健康。

味精

乳母食用大量味精对婴儿的发育有严重的影响,特别是对于12周以下的孩子,含有大量味精的母乳会造成孩子智力发育缓慢,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妈妈在哺乳期最好不要吃味精,千万不要贪鲜顿顿喜食味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