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放屁”分三种 竟都与健康有关

2017/2/28 09:10

家长知道吗?宝宝的不同的屁里是暗含着不同的健康信息的,如果家长能够仔细观察,就能“解密”宝宝的健康状况哦。小编今天就先来说说以下这三种“屁”:

1、臭屁。

放屁或呃逆不断,并有酸臭味儿。不要忽视这种臭屁了,这是宝宝消化不良的表现。如果宝宝有这表现,家长这时应减少奶量,加喂开水减少脂肪和高蛋白食物的摄入,将喂养的食物调的稀一些,适当添加含双歧因子的奶伴葡萄糖,双歧因子在胃肠道内可转换为双歧杆菌有抑制大肠杆菌和促进食物消化吸收的作用。

2、空屁。

如果宝宝断断续续不停地放屁,但无臭味,这多是胃肠排空后,因饥饿引起的肠蠕动增强造成的。此时还常常听到阵阵肠鸣音,这种情况是宝宝饿了,应及时喂食。所以,放屁也可能跟肚子饿了有关,家长可不要大意了!

3、多屁。

宝宝多屁多粪便,常由于宝宝多吃了淀粉含量高等食物引起。这时应减少淀粉含量高的食物的食量,适当增加蛋白质、脂肪类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