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备孕多吃这些食物 从食物里走出的叶酸

2017/2/28 09:08

怀孕初期,补充叶酸成为准妈妈们重视的头等大事,叶酸的重要功效是制作红血球和白血球,增强机体抵抗力。很多女性在怀孕后会直接买叶酸来吃,实际上,日常的饮食中,很多食物富含叶酸。叶酸也可以从饮食中来。

那些食物中含有叶酸?

虽然人的肠道内能合成叶酸,但量非常少。人们日常所摄人的叶酸主要来源于绿色蔬菜、粮食作物、动物性食品:葛首、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蔬菜;豆类、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坚果类食品;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谷物;橘子、草毒、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植、石榴、葡萄、琳猴桃、草葛、梨、胡桃等新鲜水果;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动物食品。

怀孕初期吃什么补充叶酸?经典食谱推荐

生菜火腿沙拉

【原料]生菜150克,火腿100克,菠菜50克,柠檬30克,食盐2克,芥末酱、寿司、胡椒粉各3克。

【做法】将生菜洗净,切成片;菠菜洗净,切成段,绰一下晾凉;火腿切成片;柠檬去皮,榨出汁;用食盐、胡椒粉和柠檬汁腌制菠菜;火腿抹上芥末酱,卷人菠菜,琳上寿司汁即可。

【功效】止血养血、滋润除燥。对贫血、消渴、皮肤干燥、食欲不振、便秘等病症有治疗作用。

小白菜炒冬菇

原料】小白菜250克,冬菇100克,白果20克,冬笋20克,食盐1克,植物油25毫升,酱油5毫升,姜汁5毫升。

【做法】将小白菜洗净,切成段,冬菇、冬笋洗净去蒂去皮,切成片,分别用沸水悼一下;油热放人小白菜翻炒片刻,倒人香菇、冬笋、白果,炒熟加人调料即可。

【功效】滋润皮肤、健脾开胃。对皮肤千燥、粗糙、黯淡无光、脾胃虚弱等症状有治疗作用。

【特点】小白菜含有叶酸,每100克的含量约为110微克。其叶面光滑、色泽嫩绿。用来做汤,即解渴,又减肥。与冬菇、冬笋搭配食用,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此菜肴清淡爽口,美容润肤。

小编总结:无论是直接吃从市面上买的叶酸,还是从食物中补充叶酸,都是为了增强孕妇的抵抗力,给胎儿提供足够的营养元素,以促进胎儿的健康生长和发育。但是,凡事都要有个度,补充叶酸也是一样,适量才是最好的,不能无限度地补充叶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