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果蔬奶粉口味好 却不适合宝宝喝

2017/2/27 14:15

果蔬奶粉、有机奶粉、羊奶粉……市面上涌现出五花八门各种概念的奶粉,但其中有的属于“婴幼儿配方奶”范畴,有的则浑水摸鱼想冒充配方奶卖。果蔬奶粉口感上佳,宝宝爱喝?专家提醒家长,千万别“窃喜”买到便宜又好喝的奶粉给婴幼儿喝,其成分与母乳、婴幼儿配方奶相差甚远,且矿物质含量较高,或增加新生儿肾脏负担。父母们应仔细比对,严格按照年龄等适用范畴选购奶粉,别上了不良商家的套。

不良商家把果蔬奶粉当配方奶粉推销

此前出现个别不良商家把果蔬奶粉当做婴幼儿配方奶粉推销的现象,由于价格较婴幼儿配方奶粉低、富含数十种果蔬营养成分,加上宣扬口味良好宝宝爱喝,不明就里的消费者很可能在促销攻势下将果蔬奶粉买回家。但专家透露,实际上,婴幼儿特别是半岁内的宝宝,应优先选择母乳,在母乳不足情况下选用婴幼儿配方奶粉,而市面上的婴幼儿配方奶粉都是严格按照国标、模拟母乳制成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