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爸爸的9个饮食小口诀

2017/2/27 09:10

父母的健康状况是决定宝宝健康状况的重要因素。在重视传宗接代的中国,早就建立起系统、全面的孕前养生观。除了对备孕中的女性有特别的饮食调理计划。孕前男性的饮食也需调理,营养状况的好坏与男性生育能力有很大关系,有一些营养物质是男性生殖生理活动所必需的。如果体内缺少了这些物质,就会有碍于性腺的正常发育和精子的生成,严重者还可能导致不育。

均衡饮食,请你跟我这样做:

1、  每天一把种子、一小份肉、鱼或蛋。最好的种子是亚麻子、大麻子、南瓜子、葵花子和芝麻,把他们磨碎后进食益处更大。

2、  每天两份豆类食品、豆腐或种子类蔬菜。

3、  每天三种新鲜的水果,香蕉、苹果、梨、浆果类(草莓、蓝莓、圣女果)最佳。

4、  每天四份全谷类,糙米、小米、大麦、燕麦、黑麦、玉米等,尽量进食完整的食物,避免选择精白的和过度加工的。

5、  每天五份深绿色叶菜和根茎类蔬菜,尤其是嫩茎、菠菜、甘薯、胡萝卜、豌豆、西兰花等。

6、  每天八杯水。

7、  尽量选择完整、有机、新鲜、当季的食物。

8、  每天补充高质量的复合维生素、矿物质。

9、  避免油炸食物,避免食用各种形式的糖及化学添加剂多的食物。食材越天然、处理的方式越简单越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