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要想美管住嘴 产后10大饮食问题

2017/2/27 09:02

曾经的微博女王、大嘴美女姚晨,在名利双收之后,选择了回归女人最朴实的幸福,结婚,生子。不过虽然忙着怀孕生子,姚晨却从未淡出公众视线,产后逐渐复出的她,看起来除了多了一份自然而然的母性美,并没有什么变化。为什么她没有遇到许多明星都要面对的产后瘦身问题呢?这与她产后得当的饮食安排密切相关,下面一块来看看,产后饮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接受媒体采访,姚晨谈到她辣妈心得时表示,要想美管住嘴,月子里饮食调养必不可少,在摄取有益身体食物的同时,也要避免摄取那些有害食物,肉性食材只放少量砂糖,美颜又修身。至于酗酒和熬夜,更是她尽量要去避免的。那么产后饮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1、忌食寒凉生冷食物

产后身体气血亏虚,应多食用温补食物,以利于气血恢复。若产后进食生冷或寒凉食物,会不利于气血的充实,容易导致脾胃消化吸收功能障碍,并且不利于恶露的排出和淤血的去除。

2、忌食辛辣刺激性食品

食用辛辣食品,如辣椒,容易伤津、耗气、损血,加重气血虚弱,并容易导致便秘,进入乳汁后对婴儿也不利。而且孕妇产后气血虚弱,若进食辛辣发散类食物,如辣椒,可致发汗,不仅耗气,并可伤津损血,加重产后气血虚弱,甚至发生病症。刺激性食品,如浓茶、咖啡酒精,会影响睡眠及肠胃功能,对婴儿也不利。

3、忌食酸涩收敛食品

孕妇产后,淤血内阻,不宜进食酸涩收敛类食品,如乌梅、莲子、柿子、南瓜等,以免阻滞血行,不利于恶露排出。

4、忌食冷饮

如雪糕、冰琪琳、冰凉饮料等,不利于消化系统的恢复,还会给产妇的牙齿带来不良影响。

5、忌食过咸食品

过咸的食物,如腌制品,其含盐分多,盐中的钠可引起水潴留,严重时会造成水肿。但也不可忌盐,因产后尿多、汗多,所以排出的盐分也增多,需要补充一定量的盐来维持水电解质的平衡。

6、忌食过硬、不易消化的食物

产妇本身胃肠功能较弱,加上运动量又小,坚硬、油炸、油煎和肥厚味的食物,不利于产妇消化、吸收,往往还会导致消化不良。

7、忌食过饱

产妇胃肠功能较弱,过饱会妨碍其消化功能。产后应做到少食多餐,每天可进食5~6次。

8、忌盲目节食

有些人为了尽早恢复生育前苗条的体形,分娩后便立即节食。这样做是有害身体健康的。因为产后妇女虽然身体发胖,但产后所增重量主要为水分和脂肪,如果喂奶这些脂肪就会不够用。而且产妇恢复健康也需要营养,所以不可节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