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橄榄油并不适合婴幼儿食用

2017/2/24 16:47

近年来,橄榄油在市场上迅速崛起,尽管价格高昂,但购买者仍络绎不绝。

在宣传中,橄榄油号称“在生产过程中未经任何化学处理,天然营养成分保存完好,不含胆固醇,消化率达94%左右。并且由于其基本脂肪酸的比例与母乳相仿,是婴幼儿的最佳食用油”。有如此功效,橄榄油成了许多市民餐桌上的常客。

橄榄油真的如此神奇?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直言其宣传过度,夸张了橄榄油的功效,“其实它就是适合人体食用的普通植物油之一。”她说,只要是植物油,就都没有胆固醇,豆油、花生油都没有;橄榄油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比例较高,但不及国产的茶籽油;至于营养价值,它更不可能与母乳相当,“从健康角度讲,婴幼儿就不应该吃用食用油炒的菜,无论是橄榄油还是别的植物油,最好吃炖、蒸、煮的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