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若大补 莫若食豆腐

2017/2/24 15:00

美国产科专家建议孕妇多吃豆腐,豆腐的蛋白质、钙、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都很高,而本身没有什么味道,但在和其他食物混合时,就会带有那些食物的味道。但是,在美国,专家建议孕妇最好吃结实的北豆腐。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建议呢?

中国豆腐分类

我们都知道,中国的豆腐分为两大类,北豆腐和南豆腐。北豆腐是以盐卤作凝固剂的,这个卤水实际上就是用氯化镁、氯化钙、氯化钠组成的水溶液,作为凝固剂可以使豆乳中的蛋白质凝固而做成豆腐。其特点是硬度较大、韧性较强、含水量较低,味微甜略苦,适合炖、炒、煎炸等。尽管北豆腐有点苦味,但镁、钙的含量更高一些,

南豆腐呢,是用石膏作凝固剂制成的,含水量较多的豆腐,一般是以石膏(硫酸钙)点制,其特点是柔而细嫩,富有弹性,含水量很大,一般含水量达到85%-9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