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分清维生素2大种类 以便“对症下药”

2017/2/24 09:05

维生素是维持人体正常生理功能而必须获取的一类微量有机物质,在调节物质代谢和维持生理功能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对于小宝宝来说,哪些维生素是必须的?又如何能够摄取到每日的需求量呢?今天,我们了解一下维生素的分类和重要性,方可有效地“对症下药”!

维生素按照性质分为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其中以维生素A、D、B族和维生素C对机体的代谢尤为重要。

1、水溶性维生素

维生素B族:维生素B族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烟酸、泛酸、叶酸等。维生素B族是推动体内代谢,例如糖、脂肪、蛋白质等转化成热量时不可缺少的物质。如果缺少身体维生素B,细胞功能会有所降低,引起代谢障碍,这时人体会出现倦怠和食欲不振。

维生素C: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其生理功用是参与细胞间质的形成和细胞代谢。缺乏维生素C会使牙龈出血、皮下出血,严重时还会患坏血病。

补充方法:每天从饮食中可以摄入足够的量

水溶性维生素在体内过剩的部分均可由尿液排出体外,因而在体内很少蓄积,加之在体内的储存很少,所以需要经常从食物中获取。如尚在哺乳喂养的妈妈需要饮食均衡,平时多注意摄入富含维生素B族和维生素C的食物,如粗粮、蔬菜以及新鲜的水果等,注意荤素搭配,可间接的避免宝宝缺乏维生素B和维生素C。另外,注意按照月龄给宝宝添加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辅食,如果汁、胡萝卜泥、香蕉泥、苹果泥、煮烂的蔬菜、肉泥等,宝宝每日从饮食中便可以得到充分的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