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影响胎儿脑部发育的4大因素

2017/2/22 15:09

怀孕那一刻,每个孕妈都会又惊喜又期待。肚子一天天的变大,胎儿在肚子里也在一点点的变化着,可是您知道吗?胎儿的脑部的发育过程吗?

胎儿的脑部,是所有器官中最早发育,也是发育时间最长的一个器官。所以,从孕期开始着重注意胎儿的脑部发育,就可以为给孩子长一个机智的头脑打下良好的基础。那么,胎儿脑部发育的过程是怎么样的呢?有哪些因素会影响到胎儿的脑部发育呢?

胎儿脑部发育的过程

1脑细胞形成期

脑细胞成长期,通常指的是怀孕的前八周。胎儿的脑部组织在前八周的时候其实已经开始形成了,到了第八周已经有了基本的雏形,所以,母体要注意营养的吸收,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一面对脑细胞发育造成了伤害。

2.脑细胞增殖期

脑细胞增殖期指的是怀孕大约20周左右,这时开始胎儿的脑部发育已经开始复杂化了,可以通过外界的刺激教育对胎儿的脑部发育进行培养开发,而且,母体可以多补充含有DHA的食物,对于提高孩子的智力有一定的帮助。

3.脑成长活泼期

脑成长的活泼期指的是怀孕第30周直至出生以后的这段时间,因为这段时间,胎儿的脑部发育已经成性了,但是,需要得到更多的刺激和教育才会使胎儿的脑部发育得发达,因此,孕妇要注意好自己的生活习性和心情心态,这些都是会对胎儿的脑部发育造成影响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