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有了这四条 再也不怕宝宝只吃零食不吃饭

2017/2/22 15:15

宝宝零食是适合婴幼儿食用的零食,合理的选择能够补充宝宝身体活动所需的能量。正确使用宝宝零食能更有效地为宝宝补充能量,有益宝宝健康成长,但如何吃才更科学呢?

如何科学安排宝宝的零食

1.巧择时 

两餐之间,上午9:30~10:00;下午睡醒觉后、晚餐前2小时左右比较理想; 

2.限次数

宝宝食用零食不可太频繁,否则,不仅宝宝的肠胃难以得到及时的休息,还有可能趁着过节,养成“嗜吃”零食的坏习惯; 

3.勿过量

再健康的零食,也只是正餐的“配角”或“助理”,担当的是滋养肠胃、补充消耗、延缓饥饿的任务;决不可喧宾夺主、影响正餐的食欲;

4.树规矩

要像正餐一样认真吃零食。正确、卫生的进食技巧、良好的饮食习惯和餐桌礼节,都需要被建立。跟着家人边玩边吃、不洗手就吃会让健康的零食也变成“垃圾食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