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运动胎教 你真的了解吗?

2017/2/22 15:11

体育运动可增强人的心脏功能,这对孕妇是非常有利的。女性在怀孕后产生一系列生理变化,增加了心脏负担。如果孕妇心脏功能较强,就能保证供给胎儿充足氧气,有利于胎儿发育,减缓怀孕期间出现的腰痛、脚痛、下肢水肿、心慌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什么是运动胎教

所谓运动胎教即是指怀孕后,孕妇经常不间断做一些体育方面的锻炼,从而间接地促进胎儿在腹中活动,同时也能够促进胎儿肌肉的生长与大脑的健康发育。对于母体也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比如更好地度过妊娠期以及保证分娩的进行。因此运动胎教同样属于效果较好的,经常被采用的胎教方法。

运动会损伤胎儿吗

很多孕妈妈都有这样的顾虑:运动或是进行一些活动会伤及腹中的胎儿。其实种观念是错误的。适当适时地进行胎教运动,不仅不会损伤胎儿,而且可使孕妇在整个孕期都能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运动胎教的作用

1.促进血液循环。

孕妇瑜伽等运动胎教方式可以让其活动四肢,使血液流通更加顺畅,这样可以使孕妈妈与胎儿进行血液的流换。

2.增加孕妈妈的食欲。

运动会消耗掉一定的体力与能量,因此当准妈妈运动过后会使食欲增加,这必然会使孕妇摄入更多的营养物质,从而满足了母体与胎儿对不断增加的营养的需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