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怕新生儿拉肚子 注意这四条就够了

2017/2/22 09:22

新生儿身体发育的还不完善,着凉或者吃的不好很容易引起腹泻,这会让孩子哭闹不止,也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那么究竟该怎样去预防孩子经常拉肚子呢?下面给大家做介绍。 

新生儿拉肚子的预防措施: 

1、饮食卫生要注意。食品要保持新鲜、清洁,变质的食物千万不要喂宝宝,食具也必须注意消毒。 

2、母乳喂养最优质。母乳是最符合宝宝的营养需要和消化吸收的,而且母乳中含有大量可以提高宝宝免疫力的成分,宝宝出生后最初的几个月应该提倡母乳喂养。喂养时要坚持正确的喂养方法,做到按需哺乳,在夏季及宝宝有病时不宜断母乳。 

3、添加辅食要及时。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宝宝的生长发育迅速,爸爸妈妈都应按时给宝宝添加辅食。添加辅食时,要注意宝宝的消化吸收能力,每次只能增加一种,由少到多,一点点地增加,确保宝宝的营养需要。

4、保证饮食质量。宝宝出生后头3个月内,如果母乳不足,可适当用牛奶或豆浆补充,但都需要适当稀释。以便宝宝能充分消化和吸收。母乳不够或母乳太少采取混合喂养及人工喂养时,应注意饮食调配,过多或过早地喂给宝宝米糊或粥食等食品都是不恰当的,容易发生碳水化台物消化不良及影响宝宝生长发育。当宝宝食欲不振时,不要强制宝宝进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