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六种食物治疗婴儿便秘效果好

2017/2/21 17:30

婴儿肠胃比较娇嫩,消化功能还不完善,所以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婴儿便秘最好是不要用药物进行治疗,可以采取一些食疗的方法进行调理,婴儿便秘吃什么好?六种食物治疗婴儿便秘效果好。

宝宝便秘的食疗方法一:吃香蕉

宝宝便秘可以每天吃1-2根香蕉。香蕉能够清热润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助于缓解便秘,但是体质虚寒的孩子不适于使用。

宝宝便秘的食疗方法二:每天吃半个苹果

可以给宝宝每天吃半个苹果,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与鞣酸,可以将肠道内积聚的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同时其中含有的粗纤维能够促进粪便的软化,有利于促进排泄,可以将苹果弄成苹果泥喂给宝宝。

宝宝便秘的食疗方法三:适量吃一些粗纤维蔬菜

菠菜、油菜、芹菜中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多吃一些,可以将芹菜剁碎了包饺子、蒸包子,宝宝可以更容易消化,芹菜末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利于促进宝宝排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