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吃什么水果比较好?怀孕期间吃8种水果

2017/2/21 17:38

很多已经怀孕的孕妇听人说只要多吃水果能使宝宝变得漂亮,其实怀孕期间注意事项之一就是多吃8种水果,各种不同的水果功效不同,满足妈妈与宝宝的需要。那孕妇吃什么水果好呢?

苹果

苹果中还有丰富的矿物质和苹果酸,许多正在怀孕的妈妈怕因怀孕引起肥胖,多吃苹果不仅可以防止过度肥胖,对胎儿的发育也很有帮助。同时苹果还能兼具美容功效,能改善孕妇的贫血症状,并能缓解孕吐现象。

樱桃

樱桃是所有水果中含铁最丰富的,几乎是苹果的20倍。食欲不好的孕妇应多吃樱桃,帮助调节肠胃功能。怀孕时多吃樱桃,宝宝生下来会拥有一张健康红润且白皙的脸蛋。

草莓

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对预防孕妇感冒效果很好。草莓中所含的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和加强肠胃蠕动。

葡萄

一些孕妇气血不足、血压偏低、冬天手脚冰冷多吃葡萄能够有效改善。因为葡萄中含有丰富的铁、钙、有机酸、卵磷脂、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C等。如果孕妇下身出现出血症状,葡萄还有安胎作用,并且帮助胎儿很好的发育。

梨能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并能镇静安神、养心保肝的作用。孕妇多吃梨能够生津止渴还能防治外感风寒、咳嗽多痰等疾患。

无花果

无花果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有机酸等物质,并且香甜可口,营养丰富,适合孕妇食用。无花果还是一味良药,能够治疗痔疮以及通乳。

柿子

柿子中富含各种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也较高,适合孕妇食用。柿子还能预防妊娠高血压,并且柿子的叶和蒂都是中药,具有抗菌消炎、止血降压的效果。

火龙果

火龙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很适合孕妇食用,因为它很少有病虫害,几乎不使用任何农药就可以正常生长,因此火龙果是一种天然绿色食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