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吃哪些坚果好?吃这些坚果好处多

2017/2/21 17:36

当女朋友正在孕育宝宝的时候可要注意了,无论是生活还是饮食方面都要多加注意,不仅要补充自身的营养,还要补充宝宝的营养。朋友们想知道孕妇吃什么对胎儿好及孕妇吃什么好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孕妇吃哪些坚果好?

吃这些坚果好处多

榛子

榛子主要产自我国北方,在国外主要产自西亚和地中海一带。

榛子和核桃、腰果、杏仁被称作四大坚果,并有“坚果之王”美称。

榛子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维生素A、B1、B2。孕妇经常吃可以起到明目、健脑之效。

核桃

作为四大坚果之一的核桃,其分布十分广泛,世界各地均有种植。

核桃在我国历来就被视为延年益寿之物。中医学认为核桃性温、味甘、无毒,有健胃、补血、润肺、养神等功效。

另外核桃含有丰富的磷脂,它能补脑、健脑,促进大脑皮质的发育。

500克核桃仁相当于2500克鸡蛋或者是4500克牛奶所含的营养价值,其中大约有60%为钠蛋白,还有赖氨酸、谷氨酸、维生素E等。因此,孕妇食用核桃可以有效促进胎儿大脑的发育。

腰果

腰果同样被认为是四大坚果之一。腰果的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达21%,含油率达40%,各种维生素含量也都很高。

具有补充体力和消除疲劳的良好功效,还能使干燥的皮肤得到改善,同时还可以为孕妇补充铁、锌等元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