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吃什么可以降火?孕妇去火最有效的食物

2017/2/21 14:53

大家有没有过上火的情况呢,很多朋友爱吃辣,但却又是容易上火的体质,常常是刚吃完一顿就要赶紧想办法去火。当然,除了吃辣容易上火之外,孕妈咪由于体质的关系也容易上火。上火并不是一种病,它只是一种症状,一般通过饮食就可以缓解。

孕妇吃什么可以去火

1.西瓜

西瓜性凉,而且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苹果酸、果糖和维生素,营养价值较高,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能帮助去火,心烦的孕妈咪吃西瓜还可以除烦。西瓜含有丰富的钾盐,能够弥补人体的钾盐缺乏症。不过,如果孕妈咪要吃西瓜的话,不要吃冰冻时间超过3个小时的西瓜哦,而且一次性也不宜多吃。

2.西红柿

西红柿一年四季都有,不过夏天的西红柿是最甜的也是最多的,西红柿营养丰富,而且能够清热解毒、平肝去火,消除水肿。另外,西红柿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防止口腔溃疡。

3.梨子

许多孕妈咪不知道孕妇吃什么可以去火,其实梨子就是不错的选择。不过鉴于孕妇不能吃的太凉的关系,可以用梨子做糖水喝,煮一碗秋梨糖水不仅能清热利尿,润喉降压,还能清心润肺、镇咳祛痰,而且可以治疗孕妇水肿和妊娠高血压,并有镇静安神和养心安胎的作用。

4.柑橘

柑橘其实也有去火的作用,柑橘中所含的矿物质以钙为最高,磷的含量也超过了大米。柑橘皮还有治疗坏血病和夜盲症的作用。而且感觉本身就有补阳益气的作用,不过孕妇不宜吃得过多,每天不超过3个就够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