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不爱吃蔬菜 怎么办?

2017/2/20 17:47

根据宝宝年龄做蔬菜

宝宝1岁前,妈妈可以尝试做不同种类的蔬菜泥和蔬菜汁,等宝宝习惯了再开始尝试给吃剁碎的蔬菜,放入粥、面条中喂食,锻炼宝宝的咀嚼吞咽和消化吸收能力。

将蔬菜做成带馅食物

饺子、包子等有馅食品味道鲜美、营养全面,妈妈可以在馅里多放几种蔬菜,例如大头菜、白菜、香菇等,也可以将茴香、胡萝卜、韭菜等味道有些怪的蔬菜加入馅里,让宝宝慢慢适应。


翡翠蒸饺

使饭菜变得五颜六色

妈妈可以把胡萝卜、西红柿、菠菜等打成汁和面,做成彩色面条,鲜艳的颜色会增加宝宝的食欲。也可以把胡萝卜、切片瘦肉和青椒等搭配在一起翻炒,缤纷的色彩会引发宝宝的食欲。

多摄入薯类和粗杂粮

宝宝不愿意吃蔬菜,容易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缺乏。因此,妈妈可以给宝宝多吃点土豆、地瓜、玉米、燕麦、糙米等,补充蔬菜吃得少的不足。

根据宝宝口味来应对

不喜欢吃熟的蔬菜的宝宝,可以适当吃一些西红柿、水萝卜、黄瓜等蔬菜,生吃或凉拌都可以。辣味、苦味的蔬菜不必强求宝宝吃。

将蔬菜做成健康沙拉

在蔬菜中拌入生姜、酱油、米醋、料酒和芝麻油,制成蔬菜沙拉,变换口味,宝宝也许会喜欢。

用蔬菜来装饰菜肴

在一些肉菜中加点番茄片或生菜作为点缀,也能增加肉菜的风味,妈妈可以假装和宝宝抢吃那仅有的几片番茄或生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