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儿童菜谱家常菜做法 盘点9种菜式

2017/2/17 14:09

儿童菜谱家常菜做法,做菜时要讲究烹调技术和方法,要适合儿童的年龄特点。由于孩子年龄小,咀嚼能力差,做菜时应把菜切得碎些,注意蔬菜色彩的搭配,平时经常变换花样,引起孩子的食欲。


蘑菇炒肉片

1.蘑菇炒肉片 

食材:鲜蘑菇4两、猪肉2两、植物油、红辣椒、淀粉、蛋清 做法:将猪肉切成片,用水淀粉、蛋清、盐腌制;蘑菇洗净;红辣椒切丁,蒜切成片;葱、姜切成丝;锅放少许油烧热,下肉片炒至变色,出锅待用;锅里放入余下的油烧热,倒入蒜片爆出香味,加入葱、姜,有香味时倒入蘑菇翻炒,半熟时加盐,继续翻炒;蘑菇快熟时倒入炒好的肉片,加入红辣椒,翻炒两下,关火加入鸡精,调匀盛盘即可。

2.百合虾 

食材:虾仁2两、胡萝卜1两、柿子椒1两、植物油、百合、淀粉、味精、盐适量 做法:在虾仁中加入一小勺淀粉、小半勺盐、小半个蛋清;用手抓匀,要多抓一会儿,将虾仁腌制十分钟左右;新鲜的百合掰成瓣洗净,把百合在开水中焯一下,不用太久,一分钟足矣;起锅做油,下入姜片和蒜片;在油温不太高的时候滑入浆好的虾仁翻炒;烹入一大勺料酒;下入焯过水的百合;可以适量的淋入薄薄的水淀粉,调入半勺盐,搅拌均匀出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