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吃石榴好吗?孕妇吃了它宝宝健康聪明

2017/2/16 14:14

孕妇吃石榴好吗?我估计这是每个孕产的人都想问的问题,那么我们要看看石榴的功效与作用呢?吃石榴的好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孕妇吃石榴有哪些好处,一起和小编来看看吧!

石榴的营养价值

番茄红素

石榴含有高浓度番茄红素,比番茄和西瓜更能防止前列腺癌。

榴中含有丰富的钾,比香蕉中钾的含量多63%,有利尿降压的作用。

纤维素

石榴中还含有大量纤维,能够促进消化,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

类黄酮和石榴酸

石榴中类黄酮和石榴酸,可抵抗人体炎症和自由基,同时具有软化角质、滋润干燥肌肤的作用。

石榴的食用效果

石榴性温、味甘酸涩,入肺、肾、大肠经;

具有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

主治津亏口燥咽干,烦渴,久泻,久痢,便血,崩漏等病症。

看了上面介绍的石榴的营养价值,你是不是觉得很惊讶,小小石榴功效却这么多,下面和小编看看孕妇吃了会怎么样吧!

孕妇能吃石榴吗

石榴是一种酸甜可口,营养丰实的水果,因其果实外形独特,籽粒晶莹,富含营养而受到许多人的喜爱。那么,处于特殊时期的孕妇可以吃石榴吗?

石榴中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其中包括维生素C及B族维生素,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

石榴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保护细胞,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还能促进铁的吸收,帮助孕妇预防缺铁性贫血。孕妇可以吃石榴,不仅对自身有好处,同时还能促进胎儿的健康成长。

有研究发现,怀孕期间多喝石榴汁可以降低胎儿大脑发育损伤的几率。并可以有效地改进食欲不振的症状,减轻孕妇的呕吐疼痛,增加营养吸收。

另外,石榴汁里含有丰富的多酚化合物,具有抗衰老和保护神经系统稳定情绪的作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