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智力好?

2017/2/16 17:07

每个妈妈都想生一个聪明宝宝。那么在怀孕期间吃什么对宝宝智力好呢?孕妈吃什么孩子会聪明呢?一起来了解下。

 
清蒸鲈鱼

1、胎儿智力元素:脂肪

新鲜、质地好的家禽,这些动物中含有大量的脑所需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它比饲养的动物更富于健脑作用;还有鱼、虾类水产物,它们不但含有比动物肉更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还含有一种能够健脑益智的营养物质--DHA,因此孕妇每周至少要吃3-5次鱼,那么胎儿就可以通过胎盘从母体中获得大量的DHA,是脑细胞数目增殖和发育。

2、胎儿智力元素:蛋白质

豆制品中含大量脑磷脂,这种物质越多,脑神经传递信息就越快,可增强人的记忆力,所以怀孕期间的妇女多食用大量的豆制品。

3、胎儿智力元素:维生素C

人脑是人体含维生素C最多的地方,所以孕妇充足地摄入维生素C能提高胎儿的智力。

4、胎儿智力元素:钙

钙具有保证大脑顽强地工作及对大脑产生异常兴奋起到抑制,能使脑细胞避免有害刺激的作用。因此孕期应补充足够的钙。

5、胎儿智力元素:糖

糖是大脑活动能量的来源,具有刺激大脑活动能力的作用。

6、胎儿智力元素:维生素B族

它对大脑的作用是通过蛋白质代谢而促进脑活动的,也就是说维生素B族是大脑活动的重要助手。

7、胎儿智力元素:维生素A

缺少维生素A可使智力低下,但孕期不可过量。

8、胎儿智力元素:维生素E

维生素E具有保护细胞膜的作用,同时它还可以防止脑细胞活力衰退。

9、胎儿智力元素:碘

它是人体生成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也是胎儿神经系统发育的必要原料,因此孕期要多吃海带、紫菜等海产品。

除此以外,孕妈咪多听美妙的音乐,使情绪达到最佳状态,由此孕妈咪的体内会分泌出更多有益于胎宝贝生长发育的激素,这些激素通过血液循环进入到宝贝的血液中,渗透到每一个细胞里,促使宝贝出生后身体健康,反应灵敏,性格开朗,智力发育快!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