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春季孕妇应吃这5大营养滋补粥

2017/2/9 14:53

春季,是大地回生的季节。对于孕妈妈,怎样迎合自己的胃口,加强营养的摄入,才能让肚子里的宝宝在春天里健康茁壮成长呢?粥,不失为一道好选择。

 
银耳雪梨粥

1、蛋花小米粥

材料:小米100克,鸡蛋2个。

做法:将小米淘干净后放适量的清水熬成粥,把鸡蛋打散,等粥熬至浓稠的时候加入鸡蛋,并搅匀,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此粥有健脾补胃、益气血、活血的功效。适合产后虚泄、虚弱、口干口渴、恶露不行和产后血痢的妇女。

2、白木耳粥

材料:大米100克,白木耳20克。

做法:将白木耳洗净后泡发,加适量的水和大米共熬成粥即可。

功效:白木耳有润肺止咳、益气补肾的功效。适合气阴两虚、内热燥咳的孕妇及妇女食用。

3、苹果粥

材料:苹果3个,西米100克,炼乳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将苹果洗干净后切成小粒,和西米一起加水适量熬成粥,再根据个人口味加适量炼乳和白糖调味。

功效:苹果有润肺生津、健脾除烦的功效,适合反胃、消化不良、气力不足、大便干结、高血压的人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