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冬季宝宝吃火锅这些菜吃不得

2017/1/12 15:28

冬季是一个吃火锅的季节,在这个季节中,相信很多宝宝在家长的带动下,也会吃火锅,但是,出于对宝宝身体健康的考虑,有些菜是不适合给宝宝吃的,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哪些菜品不适合宝宝吃火锅。

高胆固醇菜品

孩子的消化系统和身体各器官还没有发育好,摄入高胆固醇食物不利于孩子的器官发育。大人在吃火锅时摄入过多高胆固醇食物都会造成健康上的影响,更何况是孩子。因此,家长在让孩子参与到吃火锅的行列之中来时,要先考虑到这个问题,多让孩子吃水果蔬菜,少吃各种动物内脏,猪脚之类的菜品,否则对孩子的健康不利。

高热量的菜品

很多大人在冬季都喜欢吃肥牛、肥羊之类的肉类,吃得舒服也吃得满嘴都是油,但孩子和大人不一样,他们的肠胃消化能力有限,摄入过多的高热量肉类难以消化,会导致消化不良而引起腹胀,便秘等不良症状,吃一次火锅孩子差不多要生一次病,这太不划算。家长在同意孩子吃火锅时,最好是给孩子多准备点蔬菜,如木耳、香菇、海带、冬瓜之类的食物,既营养又健康,又不怕消化不良。

 
咖喱鸡饺子火锅

高盐份的菜品

很多家长在吃火锅时喜欢在里面放一些火腿之类的食物,这些食物煮起来得确味道很好,但这些食物都是高盐成分的食物,孩子摄入之会使得血液中的盐份增加,不利于器官的消化和分解,对器官造成很大压力,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孩子吃火锅应该吃些清淡的食物。经常摄入高盐份的食物,还会导致孩子的味蕾变得麻木,吃什么东西都一个味道,日后养成重口味的不良习惯,对孩子的健康不利。

不健康的菜品

孩子吃火锅一定要注意食物的来源,一些来历不明的食物不能给孩子吃,没有洗干净的蔬菜不能给孩子吃,还要给孩子准备多一双筷子,不要生熟食混在一起夹,生的肉类中可能含有细菌或虫卵,同一双筷子容易感染。所有菜品一定要煮熟之后再给孩子吃,不熟的菜品绝不能吃,或引起腹痛腹泄,对孩子健康不利。大人也一样,除了对菜品进行清洁之外,还要注意饮食餐具的清洁,孩子吃火锅最好是自己在家里做,而不是到外面的大排档之类的地方吃,卫生没有保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