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火龙果助产妇健康瘦身

2017/1/5 10:34

火龙果含有维生素E和一种较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它们都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同时,火龙果还含有美白皮肤的维生素C及丰富的水溶性膳食纤维,故具有减肥、降低血糖、润肠、预防大肠癌的作用。火龙果果汁具有一定的抑制肿瘤生长、抑制病毒等作用,并能解除重金属中毒、抗自由基、预防便秘和肠癌、降低胆固醇。下面推荐几款食谱。

火龙果沙拉

材料  火龙果180克,柠檬沙拉酱25克,橙汁50克。

做法  将火龙果去皮起肉,切成丁,盛入容器内待用,把橙汁淋入火龙果四周,最后浇上柠檬沙拉酱,即可食用。

功效  降脂通便,美味爽口,对胃脘饱胀也有一定的疗效。

火龙果虾仁

材料  虾仁100克,火龙果200克,杨桃、香芹、盐适量。

做法  将火龙果挖心备用,虾仁加盐腌一会,坐锅点火倒油,放入虾仁煸炒,放入火龙果、杨桃翻炒,加盐炒熟即可,撒上香芹即可。

功效  顺气健胃,减肥,降低血糖,降压润肠,预防大肠癌。

火龙果糯米糕

材料  火龙果1个,乌梅8颗,青瓜块150克,糯米糕200克,蜂蜜适量。

做法  将火龙果去皮切块,乌梅去核,青瓜块和糯米糕放入火龙果容器中,加蜂蜜即可。

功效  开胃消食,营养丰富,减肥效果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