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能吃零食吗?孕期总想吃零食怎么办?

2016/12/26 14:53

【小编支招】孕期零食要有选择的吃 要分时期巧选择

其实,孕期适当吃零食是可以的,嘴里总想吃东西老想买零食吃也没关系,但要有选择地购买和食用零食,要根据怀孕不同阶段的特点来选择零食,这样对胎儿和孕妈妈才都有好处。

(一)孕早期

在孕早期,孕妈妈所需营养与平时相当,但需要特别关注的是,妊娠的前4周是胎儿神经管分化形成的重要阶段,充足的叶酸可以有效地避免胎儿神经管畸形缺陷的发生,因此选择叶酸丰富的食物是相当必要的。另外,这个时期孕妈妈还需要摄入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因为胎儿组织几乎不能利用脂肪提供能量,葡萄糖是胎儿唯一的能量来源。母体通过摄入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葡萄糖,再通过胎盘为胎儿供能。如果孕妈妈摄入的碳水化合物不足,身体就会分解脂肪来供能,脂肪分解后的代谢物是酮体,孕妇会因酮体过多出现中毒现象,这样会影响和损伤胎儿的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因此,孕妈妈在孕早期每天需要补充叶酸400微克,至少摄入150克碳水化合物。

丽丽孕早期的零食是巧克力、饼干、小点心,这样的选择是不错的,这些零食可以满足身体对碳水化合物的需要,但稍微有些单调。如果增加一些坚果、蔬菜和水果,营养会更加丰富,既可以补充碳水化合物,又可以补充叶酸。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