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厌食怎么办?

2016/12/26 14:48

厌食的定义

厌食(anorexia)是较长期的食欲减退或消失。主要有两种病理生理因素:一种因局部或全身性疾病影响消化功能,使胃肠平滑肌张力低下,消化液分泌减少、酶的活性降低;另一种是中枢神经系统受人体内外环境刺激的影响,使对消化功能的调节失去平衡。厌食是精神性的疾病,主要发生在小儿至三十岁的年轻女性,但也有约十分之一的患者为男孩和年轻男子。

宝宝厌食的症状

厌食是儿童保健门诊常见的饮食行为问题,也是婴幼儿喂养困难、营养素缺乏的主要原因。一般表现为拒吃某种食物、挑吃自己喜欢的饭菜、不愿尝试新的食物和对食物缺乏兴趣等。据调查,挑偏食现象好发于6个月至6岁各个年龄段的儿童,比例高达30%。

厌食是指较长时期食欲减退或消失的症状。多见于1~6岁小儿。常见的病因有不良饮食习惯,感染,胃肠道疾病,代谢及内分泌疾病,以及营养障碍,包括近年较为增多的维生素A、D中毒等。长期厌食可致营养不良,生长发育障碍和精神行为异常。

厌食在小儿时期很常见,主要的症状有呕吐、食欲不振、腹泻、便秘、腹胀、腹痛和便血等。

这些症状不仅反映消化道的功能性或器质性疾病,且常出现在其他系统的疾病时,尤其多见于中枢神经系统疾病或精神障碍及多种感染性疾病时。

因此必须详细询问有关病史,密切观察病情变化,对其原发疾病进行正确的诊断和治疗。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