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多吃鱼的5大好处 可补充不同丰富的营养

2016/12/23 18:53

鱼能给宝宝很多很丰富的营养,因为鱼中含有丰富的完全蛋白质,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含有多种维生素,可以养肝补血,无机盐、维生素含量较高等。

1、含有丰富的完全蛋白质。鱼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如黄鱼含17.6%、带鱼含18.1%、鲐鱼含21.4%、鲢鱼含18.6%、鲤鱼含 17.3%、鲫鱼含13%。鱼肉所含的蛋白质都是完全蛋白质,而且蛋白质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适合人体需要,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

2、无机盐、维生素含量较高。不管是海水鱼、淡水鱼,都含有丰富的磺,和磷、钙、铁等无机盐。鱼肉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1、尼克酸等人体需要的营养素。

3、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鱼肉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4、可以养肝补血。鱼肉中富含维生素A、铁、钙、磷等,常吃鱼还有养肝补血、泽肤养发的功效。

5、鱼油含量高的鱼里面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鲑鱼、鲭鱼等对大脑的生长起着非常关键的作用。这是因为大脑超过60%以上的成分是由脂肪组成的,而Ω-3脂肪酸占到了其中一半。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