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新妈咪快看过来 坚果对宝宝有哪些益处?

2016/12/23 16:49

坚果是我们对有外壳坚硬并含有果实的植物的泛称。因坚果富含各种脂肪酸,而脂肪酸是人大脑发育过程中的重要元素,因此坚果常被认为是孕妇或者宝宝补脑的首选食物。

宝宝食用坚果不能太早

坚果由于比较硬,而且较难咀嚼消化。因此,在宝宝三岁之前,都应该避免给宝宝吃整颗坚果,否则很可能引起宝宝窒息。但宝宝6个月后,消化和咀嚼能力变强之后,可以给宝宝喂一些坚果粉或者坚果酱。可以降杏仁、核桃、松子、榛子等用研磨器磨成粉状,拌入色拉、菜中或是洒在饭上,这样不但可以增加口感,还可以充分吸收坚果的营养。

坚果对宝宝的益处

1: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坚果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有效促进宝宝的大脑发育。脑细胞是由60%的不饱和脂肪酸和35%的蛋白质构成。因此,对于大脑的发育来说,需要的第一营养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坚果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15%~20%的优质蛋白质和十几种重要的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构成脑神经细胞的主要成分。坚果中对大脑神经细胞有益的维生素B1、B2、B6,维生素E及钙、磷、铁、锌等的含量也较高。因此,吃坚果对改善脑部营养很有益处。

2:宝宝通过咀嚼坚果可以提高视力。

有研究表明,幼儿期间如果多咀嚼可以提高视力。因此,可以通过让宝宝咀嚼一些坚果来提高视力。这是因为眼睛的睫状肌对眼球晶状体具有调节作用,而睫状肌的调节功能有赖于面部的肌力,面部肌力的增强则得益于咀嚼强度。

宝宝吃坚果注意事项?

1:注意宝宝有可能对坚果过敏。

英国科学家以前建议怀孕女性应该避免食用坚果,以免出生后的宝宝患过敏症。虽然现在证明这个观点是错误的,但还是要注意的是,仍有部分宝宝会对坚果产生过敏。因此,在给宝宝食用坚果之前,应该先微量,然后根据宝宝反应慢慢增加分量。

2:部分坚果有轻微毒性,应避免给宝宝食用。

我们知道有些坚果会含有轻微的毒性,如杏仁、核桃等。这些坚果都应该尽量避免给宝宝食用。另外,如果坚果受到霉菌感染变质后,会带有黄曲霉毒素,引起中毒。所以给宝宝食用的坚果一定要注意必须是未变质的。

3:宝宝每天食用坚果不能过量坚果。

虽然对宝宝大有裨益,但每天要注意不能过量。因为坚果大多含较高油脂和蛋白质,不是很容易消化,另外吃太多也会引起上火。所以给宝宝吃坚果类食物时,要注意控制量,不能一下子吃太多。一般来说1周岁内的宝宝,每天吃一小勺坚果磨成的粉或酱,1-3岁的宝宝,每天可以吃20-30克的分量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