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红薯吃多了 伤宝宝肠胃

2016/12/21 15:34

人们都知道,红薯是健康食品,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能促进儿童身体发育,增强免疫功能。它的热量低,纤维素多,对于容易发生便秘的儿童来说,更是通便的良方。但要注意的是,儿童食用红薯切记不可过量,避免引起肠胃不适。

成人如果吃太多红薯,容易出现腹胀、烧心、打嗝等不适症状,肠胃功能较弱的孩子则更是如此。而且,孩子空腹时不能多吃红薯,尤其是香甜的烤红薯。

 
芝麻红薯饼

那应该怎样给孩子吃红薯呢?孩子在添加软饭、烂面条这类辅食后,可以吃一些红薯粥(把红薯切成小块,与大米一起煮软烂即可)。但如果孩子出现排气、腹胀等肠胃不适,则应立即停止食用。对于大一些的孩子来说,红薯可以适当加量,如某一餐主食中用红薯替代其中的部分主食,但也不要超过主食总量的1/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