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乳量不足会致新生儿便秘

2016/12/15 17:15

遇上宝宝便秘的情况,很多妈妈就手忙脚乱。其实,小宝宝的消化功能尚不完全,容易出现腹胀及便秘的现象。那么,造成宝宝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宝宝便秘后应该如何应对呢?

◆认识造成宝宝便秘的6大因素

1.人工喂养

奶粉经消化所含的皂钙较多,易引起大便干结,从而便秘。

2.乳量不足

如果吃奶吃得少,或呕吐较多,或进食补液的小儿可引起暂时性的无大便。另外,新生儿的消化道肌层发育尚不完全,这样易引起便秘,还可同时伴有吐奶。只要小儿体重不下降,呕吐和便秘的现象都是正常的。

3.母亲的不良饮食

母亲所吃的食物很大程度地影响着宝宝,辛辣的食品会引起宝宝消化不良。

4.精神因素

小儿受突然的精神刺激,或环境和生活习惯的突然改变也可引起短时间的便秘。

5.外科性疾病

可能的畸形包括肠道闭锁、肠狭窄、肠旋转不良、先天性巨结肠、先天性无肛、骶尾部脊柱裂、脊膜膨出、肿瘤压迫马尾部神经等,这些疾病常伴有严重的呕吐和腹胀的现象,需及时诊治。此外,有的患儿生后即便秘,如有家族史,可能和遗传有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