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一岁宝宝晚餐营养食谱学起来!

2016/12/15 14:21

满周岁的宝宝,虽然除了喝奶也能吃不少东西了,但是这时宝宝的消化能力和咀嚼功能都还有限,因此妈妈们为宝宝准备晚餐时也需要特别注意。1岁宝宝晚餐吃什么?

 
鸡汁西兰花土豆泥

一岁宝宝的饮食特点是什么?

一岁的宝宝适合吃营养丰富、细软、容易消化的食物。因为这时候宝宝的咀嚼功能和消化功能都没有发展完全,如果吃得太粗糙不利于宝宝消化,还容易导致腹泻。所以,妈妈们切记该阶段要给宝宝吃一些软、烂的食品。一般来讲,主食可吃烂面条、小混沌、煮得很软的米饭、米粥等,副食可吃肉末、碎菜及蛋羹等。

另外,宝宝晚餐不宜吃得过晚、过饱,一方面不利于消化,另一方面也会影响孩子的正常睡眠,还可能造成磨牙的状况。一般认为,宝宝晚餐应安排在睡前4小时左右。

一岁宝宝晚餐食谱推荐之西兰花土豆泥

营养特点:西兰花富含蛋白质、脂肪、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维生素C、维生素A等多种营养,而土豆中的粗纤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还能防治婴幼儿便秘。并且泥状的食物最适合1岁宝宝食用,能照顾到孩子咀嚼能力和消化能力较弱的特点。

需要的食材:10g西兰花,20g土豆

制作步骤:

1)将土豆洗净然后去皮切片,在沸水锅中蒸熟、蒸透待用。

2)西兰花洗净,取嫩的骨朵,然后焯水。

3)将焯水后的西兰花用榨汁机榨一下,分离出汁和西兰花茸,西兰花茸用锅也蒸一下,蒸熟放凉。

4)将蒸好的土豆碾成泥状。

5)西兰花碎末和土豆泥一同搅拌即可,妈妈们想要给宝宝的美食“拗个造型”也可以把它捏成球状、饼状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