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您给了孩子营养吗

2016/12/15 17:11

每个家长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给孩子足够的营养,但是,孩子的营养真够了吗?为什么小儿贫血、营养不良的人数还高居不下呢?到底哪里出问题了?您给了孩子营养吗?

给孩子营养?这还用说。许多已为人父母的读者可能会异口同声地说:我们为了孩子能健康地成长,天天操心他的饮食,惟恐他不够营养,哪会不给他营养?

零食代替了正餐 孩子贫血营养不良

陈燕30多岁才怀上小孩,单位效益不甚好,而丈夫较早下海经商,精明能干,陈燕一家自然早人一步富了起来。自小孩出生后,陈燕便辞职回家去做全职家庭主妇。为了表达对孩子的爱,陈燕除了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还用零食来满足孩子的要求。可是,不论陈燕怎样把食物做得色香味美,孩子还是一如故往象征性地吃一点。陈燕为孩子骨瘦如柴的形态忧心忡忡,不断地买来这食那食来“补充”孩子的能量不足。

我们知道任何食物经人体吸收后可以产生能量,而人体每天所需的能量是基本恒定的,吃零食后,零食当然也会争着为机体做“贡献”产热量(能量),小孩吃起正餐来自然远不如“空腹赴宴”吃得又香又甜,主食必然会减少。饮食不平衡,贫血等不良现象也就随之而来。已有资料表明:我国中小学生贫血的发生率达44%。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