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乳头的磨难——如何应对宝宝的长牙期

2016/10/11 15:27

为了宝宝的健康,不少妈妈都会选择母乳喂养,有的甚至哺乳到孩子2-3岁。刚出生那段时间,宝宝没有牙齿,对妈妈乳头没有威胁,但是等到他长牙后,乳头就可能被天天摧残,有的甚至因此破皮出血。那么该如何在宝宝长牙期,保护自己的乳头?又该如何修复被咬破的乳头呢?

如何避免乳头被咬伤?

宝宝牙齿萌发期,牙龈会有一些痛痒感,为此会不自觉的去咬一些东西。如果牙齿已经萌发出一小截,那么妈妈们的乳头就可能因此受伤,所以此时就要做些保护。

1.哺乳姿势必须正确

哺乳姿势不当是导致乳头破损的主要原因之一。正确的做法是让孩子的头和身体保持一条直线,并且让他的胸腹紧贴着自己的胸;宝宝含住乳头之后,要注意观察其是否把整个乳晕都含住;如果他吮吸时面颊往里面瘪,那么姿势也不正确。

2.舒缓宝宝牙龈不适

因为长牙的关系,宝宝可能会牙龈不适,所以当发现他在咬乳头的时候,要及时将食指伸到他嘴巴里,以免其继续咬。除此以外,平常可以让宝宝咬一些凉的苹果片、萝卜条,以缓解其牙龈不适。

3.找个僻静地喂奶

宝宝的注意力很容易受外界的影响,所以最好选个安静的地方喂奶。因为喂奶期间,如果宝宝被声响吸引,那么就可能会突然转头并且拉扯乳头导致损伤。

如何修复被咬破的乳头?

乳头被咬破不仅疼痛异常,还可能会影响到哺乳,导致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所以当出现此类问题时,一定要积极处理,尽快修复破损。

1.应选择比较完好的一侧乳房哺乳,给受伤严重的乳头一些恢复时间。此外在哺乳期间,要交替改变抱宝宝的姿势,让他吮吸的力量可以均匀分散到乳头和乳晕的四周。

2.每次喂奶之后,可以在乳头上保留一滴母乳。这是因为母乳中含有维生素E和其它促进愈合的因子,帮助伤口愈合。此外要穿宽松舒适的胸罩,这样可以确保空气流通,促进伤口愈合。

3.如果乳头确实疼痛异常,那么就不要让宝宝吮吸,可以适当暂停哺乳24小时。注意在这段期间,要要将乳汁挤出,并用奶瓶喂给宝宝。

4.建议使用一些乳头护理霜帮助恢复,这里比较推荐的是飞利浦新安怡舒润乳头护理霜。
乳头被宝宝咬破不能拖,否则不仅自己受苦受累,还可能影响到宝宝的日常进食。所以面对此类问题,妈妈们要积极处理,让伤口尽快痊愈,这样才能给宝宝提供足够的营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