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秋季缺水 如何应对BB干燥症

2016/10/11 15:59

秋天的到来,也就意味着会慢慢告别炎热 天气,转向凉爽的天气,而且,空气也变得比较干燥,所以,很多孩子都难逃秋天干燥症的折磨。那么,该如何应对孩子干燥症呢?

一、孩子常见干燥症

1.皮肤瘙痒

秋天是个干燥的季节,而幼儿期孩子的皮肤上水分容易变得干燥缺水,所以,孩子通常会感觉皮肤干燥瘙痒,甚至是出现丘疹等皮损现象。

2.流鼻血

立秋之后,天气干燥,而且孩子的鼻黏膜调节湿润能力比较差,鼻腔内血管很浅表,所以容易不小心就破裂出血。而且很多孩子有抠鼻孔的习惯,因此,就更容易造成流鼻血了。

3.便秘

秋天孩子的食欲慢慢变好,所以,孩子也会胃口大开,进食量也比较多,这时候,如果没有控制好,而且孩子吸收消化不够好, 那么就会造成便秘的现象。此外,高蛋白的食物会加重孩子的肠胃负担,因此孩子就更容易发生便秘。

4.口燥咽干咳嗽

很多小孩子入秋之后都开始感觉口燥咽干,如果不注意滋阴润肺,那么,孩子就容易出现咳嗽等症状,所以可以通过食疗方法进行调理,而且平时也要注意适当补水。

5.嘴角糜烂

秋天孩子出现嘴角糜烂的情况并不少见,不仅会给孩子带来疼痛,而且可能还会影响孩子嘴角皮肤健康,因此,应该让孩子多吃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

二、如何应对孩子干燥症

1.注意适当补水

干燥症主要是由于缺乏水分造成的,所以,要让孩子适当补水,从而补充体内的水分。

2.多吃新鲜的蔬果

应对孩子的干燥症,可以多让孩子吃新鲜的蔬果,特别是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此外,也可以多吃酸奶、香蕉、红薯等这些有利于孩子排便的食物。

3.保持充足的睡眠

要让孩子保持每天充足的睡眠时间,而且提高孩子的睡眠质量,这样不仅有利于预防干燥症,而且对孩子的身体发育也有好处。

4.养成良好的习惯

养成良好的习惯,包括生活习惯、作息习惯、行为习惯等等。不要让孩子抠鼻子,不要让孩子多吃热气上火的食物,不让孩子舔 嘴角皮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