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注意饮食 吃出一个快乐的准妈妈

2016/9/6 16:52

怀孕的女人需要补充大量的营养,但是又不能乱吃,因为还有个小生命的存在,所以对于很多孕妇来是件不容易的事。孕期怎么吃才健康,吃什么才能补充营养?还是有科学依据的,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孕期各阶段 吃喝有讲究

在孕早期即头三个月内,是宝宝正在成形阶段,而孕妇则处于妊娠初期,随着胎儿的增大,出现一系列的妊娠反应,如:呕吐、泛酸,一些体弱者则出现头晕、一吃就吐的强烈反应。

在这种情况下,就应注重饮食的质量并增加营养,多吃易消化、清淡的食品。也可吃些略带酸味并富有营养的水果及小餐,切记不要食用有刺激性的食物和精制糖块,不要偏食。若严重,就应看医生。

在孕中期即胎儿生长发育最迅速最重要的4-6个月,胎儿的骨骼、器官、形体正在全面地发展,大脑也正在发育。它直接影响胎儿出生后的体重、智能等。此时应注重高蛋白多脂肪的营养食品。可食用动物食物和植物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