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补钙要用心 必须绕开3个雷区

2016/3/30 17:51

导语:补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是你真的会给宝宝补钙吗?以下是儿童补钙最常见的3大雷区,妈妈们要牢牢记在心中,千万不要误踏。

补钙雷区之一:“是药三分毒”?

如今,市场上的补钙产品种类繁多,既有单纯的钙制剂,也有复合的钙补充剂,既有保健、功能食品,也有OTC药品。家长到底应该如何正确选择呢?

有的家长坚信“是药三分毒”,不愿意选择药品,而把目光投向了保健品、功能食品。然而这2者并没有那么美好。前者仅能起到保健、辅助治疗的效果,根本无法实现预防、治疗的效果。而后者缺乏管理。相比较而言,药品生产不仅要在国家药监局批准下进行,上市之前还要通过各种试验,安全性、科学性更高。它具有防治功效,且一定会明确标注适应症、不良反应等。所以建议大家在选择钙剂时,要认准OTC(非处方药)标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