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粗粮好处多 宝宝吃粗粮有讲究

2016/3/16 15:42

导语:婴幼儿由于没长牙或牙齿不全,很多人认为婴幼儿不能吃粗粮,其实不是的,婴幼儿吃粗粮有很多好处,用科学的方法让宝宝吃粗粮对牙齿,甚至胃肠道都有利。只是要注意选择。以下介绍宝宝多吃粗粮的讲究。

1.6个月后可以尝试吃粗粮

一般来说,6个月以后的宝宝需要添加辅食,以米粉为主。如果这时候宝宝的肠胃功能发育不太完善,常常出现拉肚子的情况,那就不着急添加粗粮。等宝宝适应米粉、稀粥等食物以后,就可以少量添加粗粮了。这时需要注意的是,宝宝刚吃粗粮可能会出现一过性腹泻和过多排气等现象。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逐渐适应后胃肠会恢复正常。

2.慢慢增加粗粮的食用量

有些宝宝吃粗粮后会出现一过性腹胀和排气。因此,粗粮要由少至多渐渐增加每次的食用量,给宝宝一个适应过程。平时易腹胀、腹泻的宝宝,不要摄入太多粗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