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果冻添加剂危害多 宝宝食用需谨慎

2016/3/14 16:11

导语:很多小孩都喜欢果冻,软软甜甜,很多妈妈也乐意给小孩子买。不少家长以为,果冻是水果制品,富含各种维生素,小孩多吃应有好处,这完全是误解。其实果冻并非水果制品,除了明胶外,其主要成分是藻酸钠、琼脂和香精、色素等,用增稠剂加入各种人工合成香精、着色剂、甜味剂、酸味剂配制而成。这么多添加剂会危害宝宝健康,给宝宝吃果冻,家长需谨慎。

1、果冻的各种添加剂危害多

市面上的果冻一般分为三种类型:果味型、果汁型和果肉型。我们从产品的配料表中可以看到:果味型果冻一般是以水及食品添加剂为原料制作而成;果汁型果冻中除了上述原料外,还会兑入10%~15%左右的果汁;而果肉型果冻则在其中加入了用于制作水果罐头类的水果。即便加入了一些果汁或果粒,营养价值仍与新鲜水果相差甚远。

从营养成分方面进行分析,如果仅将这三种类型的果冻进行比较,果汁、果肉型的果冻比果味型果冻的营养要稍好一些。但其都属于营养价值不高的零食,远不及新鲜水果及鲜榨果汁。因此,在给孩子提供新鲜水果的基础上,家长可以创造性的制作鲜果果冻,让孩子爱上吃水果,同时又避免摄入过多加工食品中的各种香精、色素及甜味剂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