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科学选奶粉,DHA含量越高越好?

2016/2/18 17:46

导语:在结束母乳喂养或没有条件进行母乳喂养时,妈妈为宝宝挑选奶粉都非常关注其中的营养成分。究竟哪些营养成分有助婴幼儿的眼脑发育?是否含量越高,婴幼儿获益越大?我们来听听儿科专家的建议。

Q1眼脑发育黄金期,要注意补充什么?

专家指出,婴幼儿的脑部发育从胎儿期就开始了,出生后的早期,婴儿脑部迅速发育,2岁时脑部重量即可达到成人的80%。生命早期也是婴幼儿视觉快速发育关键期,婴儿4个月时就发展出完整的颜色视觉,3岁可接受正常的视力测试。“0到3岁是大脑可塑性最强的黄金期,婴幼儿约80%的早期学习是通过视觉获得的。视觉发育好的宝宝每天摄入大脑的信息更多、更清晰、更准确,这些信息通过大脑的加工处理,以宝宝的各种学习能力体现出来。因此,眼脑的发育对促进婴幼儿的认知能力具有重要的作用。”

最新研究发现,在婴幼儿眼脑发育的黄金期,有针对性地补充有益脑眼发育的营养素非常重要,这些营养素包括DHA、叶黄素、胆碱等。DHA是支持视网膜和大脑发育的条件必需营养素,有助提高婴幼儿的视敏度和认知发育水平。胆碱是脑发育和记忆功能的重要营养素,婴幼儿出生后,对胆碱的需求不断增加。叶黄素具有抗氧化功能和过滤蓝光作用,保护婴幼儿的视网膜,支持视觉发展并可以促进大脑发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