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婴幼儿要不要喝水?应怎么给宝宝喝水

2016/2/18 17:46

导语:适当的喝水有益健康,水在人体内的作用相当重要,不仅仅可以帮助体内养分、参与细胞的代谢反应,而且还可以帮助血压稳定、调节体温以及移除体内废物等。可见水分对人体的健康作用多多。而宝宝从出生开始,想要健康,体内的水分一样是必不可少的。那么到底要给宝宝喝多少水呢?给宝宝喝水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宝宝从多大开始喝水。

一般而言,在宝宝没有满6个月之前,还是没有必要给宝宝喝水,可以从母乳和其他婴儿食品(如奶粉)中就能得到足够的供给,所以一般而言,这个时候的宝宝不需要额外的补充水分。当然如果是宝宝吃奶粉,容易上火的话,可以适当的加一些水分。

一旦宝宝开始长牙以后,这个时候需要氟化物来给新牙的生长提供营养,所以这个是需要适当的给宝宝补充水分。当然我们知道很多妈妈总是给宝宝喝水,是因为担心宝宝没有补充水分,容易造成便秘。而事实上,宝宝便秘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主要与本身肠胃的功能关系较大。饮食习惯对便秘虽然有影响,但并非主要因素。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