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6招学起来 孩子吃饭少不发愁

2016/2/18 17:45

导语:很多家长反映孩子饭量太小,吃饭的时候往往注意力不集中,不能专心吃饭。这些情况会影响孩子发育,情况严重甚至会有营养不良的问题。对此,父母要开动脑筋让孩子喜欢吃饭,注意一定不要强迫他。

1.让孩子帮忙做饭

父母可以让孩子做你的小助手,帮你完成一顿丰富的午饭。你可以让孩子帮你洗菜、摆放餐具,这会让孩子产生一种责任感,感觉这顿饭有自己的功劳。也许孩子的帮忙会让厨房更混乱,但这都是值得的,因为孩子会因为自己的劳动而更加珍惜饭菜。你会发现孩子对吃饭产生了兴趣,吃的也比以前多了。

2.让孩子选择吃什么

小朋友一般都对食物有自己的偏好,有的孩子喜欢吃面食,有的孩子喜欢吃米饭。父母可以在做饭前问一下孩子的意见,让他们选择吃什么。当然这是不能让孩子挑食的前提下,如果父母做了孩子不喜欢吃的饭,孩子当然不会吃很多,所以,要偶尔让孩子坐一次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