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哺乳妈妈感冒 还能继续母乳喂养吗

2015/7/22 13:36

导语:很多哺乳妈妈咨询,妈妈感冒了还能继续给宝宝喂母乳吗?会不会传染给宝宝呢?专家表示,一般情况下,妈妈感冒不用停止哺乳。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会碰到不少这样的妈妈,她们在网上或者从其他亲戚朋友那里听说哺乳期间不能用药,于是,在感冒、腹泻或自行服用了一两次感冒发烧等常见病的药物后,她们就担心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而暂时中断了喂奶,有些甚至干脆就直接断奶了。那么,像这种乳母患了感冒、腹泻等常见病用药之后,到底还能不能继续喂奶呢?

其实,对于一对健康的母婴来说,不能哺乳、需要暂停哺乳或者提前断奶的情况还是相对较少见的。而相对于贸然给宝宝断奶来说,无论是在宝宝的营养,还是对母婴心理健康方面的影响,往往都是远远超过乳汁中可能存在的极微量的药物所造成的影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