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常吃3种鱼 孩子智商高

2015/7/22 13:36

导语:鱼,一直是被人们认为是最佳的补脑食材,鱼的种类有很多,许多鱼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聪明健康,那么不妨从小就把鱼添加到宝宝的辅食当中。需要注意的是,什么样的鱼更利于宝宝的营养需要和消化吸收呢?

海水鱼还是淡水鱼?鱼肉属于精致蛋白质,易被人体吸收,而孩子处于发育阶段,机体对蛋白质的需求较多,确实适合通过多吃鱼补充。但具体到淡水鱼好,还是海水鱼好,应该说各有利弊。

海水鱼中的DHA(俗称“脑黄金”)含量高,对提高记忆力和思考能力非常重要,但其油脂含量也较高,个别孩子消化功能发育不全,容易引起腹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淡水鱼油脂含量较少,精致蛋白含量却较高,易于消化吸收。只不过,淡水鱼通常刺较细、小,难以剔除干净,容易卡着孩子,一般情况下,1岁以上才适合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